close

12/26 Day10~

起床時用晨尿recheck,看到一條本來有點小開心啊(竊喜),不過...淡淡的一條又出現在隔壁啦Orz。

昨晚可能因為聖誕節所以嗨度有被增加,

今天就比較焦慮啦。

 

 

焦慮的暫時不是NB照顧,

是阿凱現在的才藝課們,之後不知道該如何兼顧?!

尤其是故事課,帶二寶不方便去,阿凱跟我又都很喜歡小蜜老師的課,真是煩惱Orzzz。

老劉的意見是阿凱可以去上學了(誰要聽這個@@),所以有講跟沒講一樣。

果真二寶還沒出來前,一切都還是繞著大寶為中心(maybe出生後也是阿凱為中心XD)

 

推算回去今天是第10天,算很早孕時期。

真有什麼不舒服倒是還好,只是容易頭暈(不過之前就一直偶爾都會),

我最怕的懷孕頭暈看來是躲不了了(很像坐咖啡杯的那種暈),

今天搭公車一路暈到下車,只是已經是經產婦啦,一切就多忍耐吧。

 

 

緊張歸緊張,還是有點期待看到超音波中的小黑點,

只是又要開始量體重了,喔賣尬,我最討厭的!!!

這次一定要控制嘴巴,不要再胖得過量了,加油。

 

 

 

12/27~Day11

IMG_0638  

 

一早起來(好啦,其實是中午)還是用庫存的驗孕棒再確認一下,

屈臣氏自有品牌沒有台塑生醫來的敏銳,不過也是有兩條啊Orzz,看來這是事實!(起床當下都會想說會不會是假的?)

 

 

目前沒啥太大不舒服,畢竟才11天,不知道是假象還是真這麼幸運?!

實在太怕變胖+還初初期,所以還是有去跑步。只是沒辦法non-stop了,心臟無法負荷。小跑+快走交替。

飲食方面也盡量不亂吃,不吃垃圾食物。倒是特別愛吃辣,能加辣都會加辣。好想吃麻辣鍋啊!

明顯有感不愛甜食,麵包看到也不想買,會覺得不舒服,希望可以持續!畢竟懷阿凱時就是好愛麵包,中期胖到爆表。

 

 

還沒決定要啥時看醫生,過年前來去看一下好了。

本想等8周再看心跳,不過好像該先去看一下有沒有確定子宮內孕才是。

 

 

阿凱哥很enjoy哥哥的頭銜,一直拿驗孕棒說要看baby,太有戲了。

跟他說當哥哥之類的話,他都很害羞的傻笑。

也許生出來就不是這樣和平了,不過至少現在很有利媽媽的心情啊,媽媽覺得很開心,因為開心,也稍微抵消了不安跟恐懼。

果真懷孕真的要計畫+家庭支持,有幸福感的懷孕,才能感覺美好。

上次懷孕+育兒經驗太差,這次砍掉重練吧!

聖誕寶(阿凱哥說要稱呼你(妳)饅頭XD),跟媽媽一起加油,我會努力做的更好!

 

 

12/28~Day12

2013.12/28   

今天第二條線越來越明顯了。(是要驗幾次XD)

因為第二條都很淡+想說會不會翻盤,所以還是recheck QD。

『根據我這幾天使用各牌的結果,台塑生醫的最敏銳(品名:Dr. check。屈臣氏獨賣),也較便宜,試紙兩入裝好像$8*。現在還有再打8折

一早用的無名牌,第二條線很慢很慢才出現(害我本來有點鬆口氣)。所以傍晚又去屈臣氏補了台塑生醫的。

大陸牌(秀*)最便宜,用起來不心疼。不過容易受潮,N個月以前有看過兩條線,讓我很困惑?!這次表現中間,不是最敏銳不過也比無名牌好用。

上次阿凱是曼秀雷敦驗到的,這次本來要買,不過好貴啊,一支$160。還是買試紙卡ㄟ合。

所以很推台塑的啦~。』

 

 

結果沒有翻盤,事實就是事實。

不過還好,心理調適比上次懷孕好,有計劃還是有差,差~很~大。

準備好的狀態,對一切都很接受。

本來很懼怕的問題(ex:嬰兒罵罵號,阿凱才藝課,不能常回彰化弄頭毛,生活規律要重新來...etc),現在會想說,就是最苦一年,最多三年,三年,我可以的!

 

 

二寶隨便懷,還是把自己當正常人(啊本來懷孕就是正常人...),前三個月baby帶便當,正常吃就好。其實還有刻意不要吃太多,初期千萬別開始變胖才行。

今天依舊沒啥特別不適,只有一直棒賽+巴豆痛。子宮休工3年,是該暖機一下。

下午跑步完,推阿凱走去松青(大約25mins路程),回來時候巴豆很痛,不是很舒服。不過坐車回家後又好了,沒太折騰媽媽。

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~

愛吃辣也依舊,好喜歡辣感啊!

 

 

明天是久違的劉天王演唱會,聖誕寶我們一起搖滾吧!!!

 

 

 

12/31~Day13

搖滾回來啦!華仔真的好帥。這次紫區位置很好,看的好清楚啊!

雖然感覺五年前比較精采(也可能五年前還是少女心)但是還是很滿足,雖然上半場我一直在憋尿@@。頻尿實在很擾人~

 

 

這兩天先暫停每日驗孕計畫,已經是事實了。雖然還有兩盒備用就是....可以轉讓給需要的媽(我有人選了,元阿木,哈哈)

不適感依舊還好,only愛睏。

傍晚睏到一出捷運車廂,就坐旁邊椅子睡著(因為阿凱也睡著,所以我就靠著他的推車罩也瞇一下)。

不誇張,一分鐘入睡,睡到流口水那種(我有把阿凱橋好面向我,腳勾住推車。確保他安全)

醒來後還是昏昏欲睡,直到走路回家才稍微清醒。然後又清醒到現在Orzzzz

 

 

預約好了第一次看診時間,還好蘇醫師還有診,只是已經一週一診only。

掛到了29號,好緊張啊!想到又要量體重還是有點不爽~

 

看了一下BBH的孕期查詢,發現其實1/1就算4W了。

研究一下才知預產期不是從受孕日開始算,最後一次月經就已經算1W了。

只是我還是很納悶,月經那週就還沒受孕啊@@怎會1W了?!有機會再請教醫師看看。

 

 

這兩天其實心情不大優,開始擔心很多事情。偏偏又不是擔心就有用,也是要面對啊Orz

希望照到超音波時可以開啟Happy的開關。

重要人物老劉小劉依舊很興奮,有他們的支持和鼓勵,我也要努力適應+轉換心情才是!

 

 

今晚就是跨年夜了,時間真的好快。

本來就預計2014要孵小孩,進度很超前,帶著耶誕寶一起跨越1314吧!

 

很久沒碰的懷孕日曆,陌生又有點有趣哩!

 

 

寶寶的生長發育:

 

這時才是寶寶真正的第一週。卵子和精子在輸卵管中段處(距管口1/3部位,近卵巢)結合成為受精卵(又稱合子)後,一邊分裂 (合子→桑椹胚→胚泡),一邊通過輸卵管游移到達子宮腔(約是在輸卵管受孕後的3~7天),此時受精卵經過快速分裂已變成上百個細胞的一團胚泡,但仍會繼續生長發育,接著附著在子宮壁上(著床)。胚泡內層細胞將發育成胚胎,外層的滋養層細胞則會形成胎盤。這時候寶寶僅是一個細胞團(胚胎),實際大小和針尖差不多,大約只有0.15公釐長,肉眼勉強看得見,但還十分脆弱,約13天左右才會穩固下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yi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