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在新北衛生局宣導完後,

2013的舊文開始被轉貼。

其實我的網誌已長草很久XD!!!現在多在fb分享生活了。

昨天有在自己fb發心得文,朋友們轉貼不過都只有文章,沒有我update的心得文。

所以在網誌再貼一次跟大家分享。

很意外的網誌除草一下,這兩年其實我都不是很想再提或是回想。我們也順利的迎接了二寶咩報到。凱哥現在是小班男孩,活潑好動(是猴子)。咩今天剛滿8M,也很有猴子的基因(笑) 。太懶得經營次網誌了,可以右轉到fb來活動XD!!!(FB:我們這一個急診家。好友邀請暴增,抱歉無法一一加入。貼文有的我會設公開,大家在一起欣賞摟^_^)

 

 
05.13心得:
還是答應新北衛生局的邀約,因為對方很誠懇的拜託幫忙。老劉說「站在公衛的角度我鼓勵你。老公的角度就覺得不用了。」考慮一晚後還是應允,想說解決創傷症候群的方法也許是面對它。(啊結果參加完就收到阿凱班上停課一週的訊息)
 
今天主要是分享凱哥的重症經過,再搭配馬偕兒科主任一起宣導。最近疫情緊繃到不行,一片停課文啊。但是沒上學也是要小心,阿凱那時也沒上學。
 
今日心得分享:
1.多洗手。就是洗手洗手洗手,而且請用肥皂或洗手乳洗,不是清水沖沖。至於噴劑類有沒有用?今天跟感染科醫師確可,他的說法是「噴的當下也許有用。但是主要還是口鼻分泌物,然後小朋友噴到或手摸到後吃下去。」所以醫師結論是跟我說「沒啥效」,洗手就對了,不是小孩要洗手,大人們也要洗手。
 
除了認真洗手之外,大人跟兄姐到家後立即洗澡更衣,尤其我們家有急診爸上學哥,返家洗澡已是SOP,一起保護咩。
 
2.不是得到腸病毒就會重症,但是醫師也不知道哪位孩子會中到籤王,請熟記重症前兆:嗜睡、持續嘔吐、心跳加快呼吸急促、肌抽搐)
。今年流行的是克沙奇A(應該是,有點模糊)病情較輕微。但是預估明年可能會流行71型,通常2-3年會一波,明年差不多了。(尬的,三歲以下寶請注意了)加上近幾年沒有什麼流行過71型,所以很多孩子們是沒有抗體的(好想跟哥哥借一點來擋),如果大流行起來,真的是可怕的一件事情,希望不要。不過最近中國大陸在流行71型,不知會不會飄來台灣啊!
 
3.已得腸病毒的隔離寶請確實在家隔離,不是去外面「曬太陽殺病毒」。那只會傳播更多病毒出來而已,尤其一週內的病毒量最多,一個噴嚏或口水,病毒就散播的無數多出去了。這也是為什麼幼稚園容易群聚感染,小朋友講話通常都很靠近,吃飯又邊吃邊聊,默默就吃下一群病毒了。
 
所以必要時學校停課也是得配合。相信職業媽很無奈,但是這也是保護自己孩子跟別人孩子的唯一方法。昨天看到有媽媽回文說,托嬰中心的家長堅持不居家隔離,簽了切結書還是把孩子送托。看到那個留言,我差點沒暈倒。切結書能切結什麼?如果別人的孩子傳染到了,可以找他們補償?!
希望職場能對這個部分寬容點,讓媽媽能請假顧孩子,不過應該很難,無解,哎⋯
 
4.馬偕目前有腸病毒疫苗試驗計劃,預計3-5年上市,針對萬惡71型的預防。現在進行到2-6歲的實驗階段,年底會做2歲以下的。總共打兩劑,目前6歲以上的實驗結果是有明顯抗體產生。
不過畢竟只是試驗階段,不是推銷喔,有興趣的話,我是有留該計畫負責的人員的聯絡方式(我有點想啊,被老劉打槍)。
希望能順利上市,造福更多孩子。不要像凱哥一樣,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取抗體(淚)
 
以上,今日摘錄。
老話一句:重症機率很低,不到千分之一,但是遇到就是百分之百了(醫師跟副局長對這句slogan有喜歡,他們有拿去用XD)
孩子們需要我們更多的守護,一起認真防疫吧!!!
 
(補充一下,新生兒也是要非常小心。今年一例重症是新生兒。不過新生兒感染到的類型跟大寶寶的好像不一樣,講太快有點忘記。請諮詢兒科醫師。總之月子間還是不要開放見客。媽媽跟寶寶關起來就對了,最好在月子中心自己關起來,安靜又安心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ying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